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/ 新闻动态 / 正文

2019年高原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

作者: 发稿时间:2019-10-28 访问次数:

为及时交流、总结草原样带综合调查的进展、成果,展望规划未来的研究工作,推动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领域的科学发展,由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“2019年高原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学术研讨会”于2019年10月25-27日在南京顺利。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草原样带综合调查项目首席科学家,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何念鹏研究员、南京农业大学刘满强教授、重庆师范大学刘艳副教授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瑞丽副教授、吉林农业大学张志丹副教授、中科院植物所王常慧副教授等参与项目的有关专家和同学。

会议首先邀请何念鹏研究员讲话,何老师代表项目组对与会师生表示欢迎,对项目过去的研究进展表示了肯定,对本次的交流和项目未来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期待。紧接着,由何念鹏研究员和刘满强教授分别进行题为“植物性状网络:探索植物对环境适应和响应的新途径”和“氮磷添加对草甸土壤有机碳库及线虫群落的影响”的学术报告。二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引得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。

会议第二项,各组汇报最新工作进展。各组师生向大家汇报了本组研究的最新进展,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,大家对各组的汇报内容反响热烈,并积极讨论,建言献策。

会议第三项,张佳慧汇报本项目各单位数据汇交与共享情况,各组工作量饱满,数据汇交情况良好。

最后,项目首席科学家何念鹏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,对项目成果撰写成论文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,并期待项目组下次相聚。至此,会议取得圆满成功。